/  /  /  / 結婚以后,隔三差五就跟老公回婆婆家,每次回去她必會雞鴨魚肉給我們吃一頓,開始,我很感動也很欣慰,為自己能有這樣一位把媳婦當女兒來疼的婆婆感動和驕傲,甚至,還經常在小姐妹跟前小小地炫耀一番,我有一個好婆婆,跟親媽一樣疼我,每次回家都弄很多好吃的給我。  可時間長了,我發現自己竟越來越討厭婆婆的這種做法了,后來再回去的時候,看到那些雞鴨魚肉就沒有了感覺,這并不是我吃膩了或是怕自己胖,而是我發現自己竟越來越懷念家常菜的味道,在城市住慣了,就會對鄉土對農家菜有一種別樣的情懷。  有一次,也是和老公一起回去,由于回來之前我們早就打了電話,所以當我們回到家的時候,婆婆早把飯菜準備好了,一如往常一樣豐盛,一如往常一樣,婆婆興致高昂地說,她和爸經常在家里吃這些,都膩了,然后便夾起大塊大塊的肉往我們老公的碗里加,那天我心情不太好,再加上天氣太熱,沒有什么胃口,所以就控制不住地說了婆婆幾句,干嗎每次都要弄這么多肉呢?咱們吃點素不好嗎!這樣大魚大肉的吃是很不健康的,你和爸年紀都這么大了,吃得太油膩對身體不好!  婆婆大約沒想到我會當著她的面如此說,一時尷尬無比,那頓飯大家吃得頗為不快,可我,并不覺得自己有什么錯,雖說是我的態度不好,但仔細想想,我說的也是有道理的啊!公公婆婆都五十多歲了,吃油膩太多了本來就容易生病啊!  回城的路上,我還在為此事糾結,老公對我有些不滿,你以為爸媽每天吃飯都那么豐盛嗎?你以為我們不在家的時候,媽做菜也舍得放那么多油放那么多肉嗎?別傻了,我的小媳婦。知道為什么我們每次回去媽都做那么多好吃的嗎?她是怕我們在外面吃不好啊!我不以為然地反駁,你分明就是在胡說,你媽曾經不止一次地親口跟我說過的,她和爸每天在家就是那樣吃的,她還說現在生活條件好了,她特別舍得花錢買吃的。老公見我的倔脾氣上來了,沒再與我爭辯下去,他只淡淡地說了句,這樣吧,咱們下次回去的時候別給媽打電話了,來個突然襲擊,到時候你就知道她們每天在家吃什么了!  后來有幾次,我們回去便沒再打電話,并且都是算著時間,正好在吃飯的點趕回去!事實確實如老公所說的一般,我們不在,我們不回家,他們老倆口吃的再普通不過了,甚至在她們吃的菜里找個肉片都那樣的難,更別提什么紅燒魚,雞腿燉蘑菇了……  我深深記得,第一次我們突然回去,婆婆眼中的慌亂與局促,還有看到那色香味全無的大白菜與土豆塊時,心頭那一抹又一抹的酸……  事情過了很久以后,有一天,家里只有我和婆婆在,我問她,為什么要對我說謊呢?吃什么就是什么了,是不是沒有錢,舍不得吃呢?婆婆聽完我的話,呵呵地笑了,我和你爸都是過慣了苦日子的人,可你們不同,你們正年輕,應該多吃些好吃又有營養的。你們好,我們就好了,小倆口在外面不容易,回到家里來,媽當然要把好吃的都做給你們吃啊!媽年紀大了,吃太多油大的也消化不了啊!那一刻,我熱淚盈眶,并為自己先前的不禮貌和無知深感內疚。  婆婆的話令我想起了我的媽媽,在我還很小的時候,家里條件不是很好,常常一年都沾不到半點肉星子,每次看到別人家的飯碗里有肉塊的時候,我總是眼巴巴地瞧著,甚至都想把別人的飯碗搶過來自己吃。  那時,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,每次回來的時候,基本上也該過大年了,每到那幾天,我們三個毛孩子總是興奮地睡也睡不著,坐也坐不住,因為爸爸會給我們帶好吃的回來,方便面,日本豆,火腿腸,還有炸雞腿之類的。  因為家里有三個孩子,再加上鄰居家的小孩子,所以東西時常不夠分,但窮人家的孩子都當家早,弟弟總是在自己吃著的時候,時不時地把吃的也遞到媽媽的嘴邊,媽,媽,你快嘗嘗,這方便好香,媽,你快吃一口,這雞腿炸的可好吃了。而媽媽這時總會嫌棄般地把弟弟的手往旁邊一推,然后一臉不耐地沖弟弟吼一句,切,切,拿一邊去,我最討厭聞這些味道了……  少時的我們,還不知道世界上有口是心非這個詞,所以當媽媽說她討厭時,我們就都當了真,甚至吃的比之前更歡了,因為媽媽說她不喜歡,我們都真以為她不愛吃香噴噴的肉,不愛吃那些稀奇且異常美味的小零食。  直到后來我們漸漸長大,才慢慢知道,原來并非她不愛,并非她不想吃,當年的媽媽才不過二十幾歲,面對那些個如此美味的美食,怎么可能不動心,怎么可能會不想吃,討厭吃?不過是因為貧窮,而自己的孩子們又那么渴望,所以壓制了自己的嘴癮罷了。母愛就是這樣,很簡單也很純粹,她為你把不能變成能,把喜歡變成討厭,把真實變成謊言,可是,如果有一天,你發現她對你說了謊,請你不要責怪她,因為她是媽媽,因為她是母親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歷:明明是挑了又挑,可拿回家一吃,香和甜卻總是差了那么一點。我們中國有句古話,叫做司歲備物。意思就是說,每個季節,都應該遵循大自然的規律,去準備食用的食物。除了按時令吃水果外,其實挑水果也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,今天就帶大家看一下,各種水果到底該怎么挑~腳本引流1.青棗表皮光滑且完整,有霉點的青棗可能遭過蟲害。還有就是可以輕輕按壓試試,表皮硬實的,吃起來更脆甜。千萬不要相信有斑點的是沒有打過農藥的巴拉巴拉的說法,我們吃了這么多年的地溝油還茁壯成長著,害蟲的體質也隨著環境的轉變在增強啊~2. 枇杷經驗表明,枇杷底座越接近五角星形狀的,越是香甜,而底座聚集為一點的枇杷,則汁少味淡。還有就是看它們的顏色,成熟的枇杷顏色呈金黃色,發青泛黃的就代表它不夠熟;再者就是絨毛完整,表皮略微泛光澤。3.菠蘿一聞二按。菠蘿不是越香越好,有淡淡香味的成熟度剛好,香味過濃的,十有八九已經成熟過頭了。輕輕按壓菠蘿表皮,微微軟但整體還是偏硬實的最好,顏色偏綠的還要回家再放幾天才能吃,有時候放著放著就壞了,不建議大家選這種的。4. 草莓草莓底部飽滿且花托上翹的,吃起來會更甜;草莓表面有大量絨毛的草莓會比較新鮮。要是表面已經出現局部發黑了,那種的就是成熟的夠夠的了。嫌草莓貴的,可以挑這種的只要是沒爛的,大家還是可以買的,一般這種的比體型完好的那種要便宜,口感也還是可以的,買了就趕緊吃,別過夜。5.甘蔗買直甘蔗,彎倒的那種,代表遭受過蟲害。還有就是粗細適中,節頭少一些的更甜。6.西瓜一齊二彎三響:瓜皮紋路越整齊清晰的,越甜;果柄彎曲的,代表光合作用強,含的糖分也越高;最后放手里顛一顛,輕巧聽個響,聲音脆亮的,則代表這個西瓜成熟了。7.葡萄一白二彈三緊:葡萄表面的“白霜”并不是農藥,那是果霜,對葡萄起到保護作用。果霜越完整,葡萄越新鮮;果肉Q彈的,代表味道甜度正好;葡萄果粒緊實的生長在一起的,則說明葡萄營養成分越充足,長得松散說明營養不足。8.水蜜桃一紅二尖三淡香:成熟的水蜜桃,在它的頂部和向陽面都是微紅的;要挑果形端正,頂部有桃尖的;再者就是有淡淡的桃子香,沒有香味的桃子多是催熟的。9.山竹一綠二彈三多:山竹放置時間久了,它的果蒂就不是鮮綠了,而是發褐色的;外殼過硬沒有彈性的,多半是風干了;一般來說,有幾瓣萼片就說明有幾瓣果肉。10.車厘子一暗二硬三綠:車厘子顏色越是暗紅或者暗紫,代表果肉越甜;果肉越結實,越益保存,蟲蠅不好進入;新鮮的果柄是發綠的,放置時間長的果柄越發黑。11.火龍果一重二紅三胖:火龍果越重汁越多;越紅越新鮮;越胖越成熟。12.蘋果一圓二黃三粗糙:挑蘋果的時候,不要選那種體型奇奇怪怪的,要選個頭大小適中且圓潤的;表皮發紅,而紋路泛黃的,這種的成熟的最好;表面太光滑的也不要選,稍微摸著有些粗糙的,這樣的甜。13.榴蓮一大二小三濃:榴蓮刺小而尖的不要選,這種的一般都是還沒熟就摘下來了,要選那種刺面積很大的,這樣的果肉才飽滿;裂縫不要太大,這樣的容易進入蟲蠅和細菌;還有就是香味濃郁的,這樣的口感更細膩。14.哈密瓜一重二糙三微軟:選哈密瓜一定要上手顛一顛,試試它的個頭和它的分量是否相符,看著個頭很大,但是沒什么分量的,那就代表它的水分已經流失了,這種的就不能要;紋路上手摸略微粗糙,說明它是經過風吹日曬,自然成長起來的;再拿手一模,微軟的,成熟度正正好,這樣的哈密瓜就是一個好瓜。15. 柚子一重二大三尖:大個水果里,柚子算是最好挑的。個頭選大不選小,上手選重不選輕,頂部選尖不選圓。16.橘子一中二細三油:心急吃不了甜橘子~最先上市的是云南橘子,橘子一般11月后下市,等到過年就是吃蘆柑啦。橘子這種水果,個頭要選適中的,個體特別大的那種,皮一般都很厚。17.石榴一亮二重三棱角:如果光滑發亮那說明石榴新鮮,而表面如果有黑斑的話,則說明已經是不太新鮮了。放在手心感覺重一點的,里面水分會比較多。外觀比較圓的石榴,皮都比較厚。反而外觀果棱顯現的,才是皮薄完全成熟的石榴,這樣的石榴更甜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科學人台中哪裡訂2020年科普雜誌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Forbes新竹哪裡訂美國商業週刊怎麼訂閱最便宜
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 台時亞洲台北哪裡訂 今周刊 的英文文章閱讀時要想中文嗎? 今周刊訂閱優惠?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美國商業週刊訂閱50期,免費送好禮?咖啡機或陶瓷耳機,任你選? 親子天下台南哪裡訂 2020年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想學好英語口語,要讀天下雜誌嗎?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嗎? TIME雜誌台南哪裡訂 2020國際書展苗栗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 的英文文章閱讀時要想中文嗎? time時代雜誌訂閱優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kr8xes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